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 学院主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信息
2016-09-27 14:49 王  审核人: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创办于1950年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咸阳机器制造学校升格改制而成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01月,与陕西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16月,成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秉承“明德、笃学、精艺、强身”的校训,坚持“办有灵魂的教育,建有品位的学校,创有境界的文化、育有底气的人才”的办学理念,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全国,依托装备制造业和纺织业,面向整个工业领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人才需求,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淀形成了“博爱、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学院精神。

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学院采取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融通的多形式、多规格、多层次的办学形式。学历教育,主要实施全日制大专层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非学历教育,主要开展继续教育、企业员工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与培训。

(二)2015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学院按照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内涵、改革创新为主题,以喜迎建校六十五周年为动力,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全面完成了年度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并在诸多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为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1、统筹全局创新发展,办学成绩取得新突破

国家级、省级成果取得新突破。学院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再次确定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陕西首家高职院校,学院独立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截至目前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累计达到9项;作为陕西唯一一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成功跻身全国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单位行列;作为全省唯一高职院校,被授予陕西省教育系统劳模示范岗称号;学院领导班子2014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名列高职院校第一,并获“优秀”等次。1人入选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3人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教学团队”,1人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教学名师”称号。

2、科学谋划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如期完成。

3、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创新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4、持续深化强化内涵建设,力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5、着力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6、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校园学术氛围愈加浓郁

7、坚持面向社会开放办学,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

8、持续深化合作办学体制,办学活力进一步增强

9、转变服务保障观念,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10、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内部管理进一步优化

11、宣传教育工作卓有成效,校园和谐稳定、风清气正。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5年度总收入35619.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037.59万元;事业收入为12998.11万元;其他收入583.59万元。

2015年度我院总支出36500.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79.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98.9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517.37万元;债务利息支出(日元贷款项目)57.9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项目支出)12545.99万元。

三、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主要为教师出国培训)支出40万元,团组数3个,26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36辆(含教学实习和绿化洒水车等);公务接待65万元(含各类就业洽谈校级交流接待费),接待批次总计268次,5892人次,“三公”经费支出总计185万元,较上年增加14.14万元,变动原因是教师出国培训增加和外聘司机人员工资变化等。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培训费支出100万元,较上年减少173.25万元。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会议费支出0元。

四、部门决算特殊事项情况说明

无。

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见附件)  


附件【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电话:029-33152007